電話連結服務

註冊及掛帳市話號碼綁定

以下操作都需先於CHT會員中心註冊,並登入中華電信IoT智慧聯網大平台網站中進行操作。

註冊及掛帳市話號碼綁定

使用步驟如下:
1. 請到 IoT 大平台網站點選右上角的「登入」,使用「中華電信會員中心登入」。
圖1.1 IoT大平台的會員登入按鍵
圖1.2 運作架構圖
2. 登入完成後,請到畫面右上角的人形圖案下拉選單中,點選「電話連結服務(TAS)」,進入TAS服務網站。
圖2.1 點選「電話連結服務(TAS)」進入服務網站
3. 請從TAS服務網站中,點選「進行市話門號綁定/解除」以綁定出帳用的市內電話號碼。綁定市話的過程中,需要該市話申裝人的身份證號碼並透過該市話撥出指定的電話號碼,輸入電腦畫面上顯示的驗證碼後,才會完成驗證作業。
圖3.1 點選「進行市話門號綁定/解除」
圖3.2 點選「進行市話門號綁定」
圖3.3 輸入市話門號完成綁定作業
4. 請回到IoT大平台網站(https://iot.cht.com.tw/iot/),由畫面右上角的人物圖像,點選「API金鑰管理」功能進入,點選右上角的「新增API金鑰」,填寫API金鑰描述及在下方選擇服務的項目中勾選「電話連結服務(TAS)」服務後,按下「儲存」以建立一把新的API-KEY。
圖4.1 進行API金鑰管理作業
圖4.2 點選「新增API金鑰」按鈕
圖4.3 勾選「電話連結服務(TAS)」API
在上圖顯示的畫面時,若無法看到畫面右下方綠色的「儲存」按鈕,可以使用瀏覽器的「縮小」功能,縮小顯示畫面的比例,因為右下方的「儲存」按鈕可能因為畫面解析度的問題,無法正常顯示。
5. 電話連結的API還需要進行下節「租用服務電話號碼」取得所使用的電話服務號碼後,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