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大平台相關

問:平台提供哪些金鑰來存取API服務?
答:
類型 說明 如何取得金鑰 使用說明
IoT設備感測器 API IoT 設備與感測器管理與感測數據相關API 建立 IoT 專案或設備,皆可從專案資訊與設備資訊中獲得專案金鑰或設備金鑰 Headers 使用 CK
應用與領域服務 API 使用「領域服務」與「智慧服務」API API金鑰管理頁面選擇欲使用的服務, 並產生一把API金鑰。透過API金鑰 ( 於Headers 輸入X-API-Key : { X_API_KEY } ) 使用「領域服務」與「智慧服務」API。詳細API金鑰使用說明可參考: API金鑰使用說明文件 Headers 使用 X-API-Key
問:請問如何申請與使用API金鑰?
答:您必須先去API金鑰管理頁面選擇欲使用的服務, 並產生一把API金鑰。透過API金鑰 ( 於Headers 輸入X-API-Key : { X_API_KEY } ) 使用「領域服務」與「智慧服務」API。詳細API金鑰使用說明可參考: API金鑰使用說明文件
問:請問使用 IoT DMP API 時,為什麼會回傳 406 Not Acceptable ?
答:IoT DMP API 有存取次數限制,限制條件為每一個金鑰10秒內只允許 Read (GET) 100次與 Write (POST, PUT) 200次,若超過限制,會收到406 Not Acceptable 錯誤訊息 {"status": "Bad access", "message": "[Project Key or Device Key] busy access. 102 times in 10 seconds."}
問:請問事件的觸發,應用服務呼叫模式中,不能使用網路上的任一位址嗎?
答:基於中華電信對資訊系統的資安要求,資訊系統不可無限制主動連至外網,因此無法提供「應用服務呼叫 不能使用網路上的任一位址」功能。
問:請問傳輸照片, 可以使用HTTP Chunked Transfer Encoding 嗎? 如果一張圖片資料多, 可以分次傳送嗎?
答:目前IoT大平台並無支援分次傳送功能,請先將圖片壓縮或縮小尺寸後再上傳。
問:新增感測器,用網頁介面是不能新增重複 ID 的感測器(會說 Sorry this page isnt exist),但是透過 Restful API 可以新增 (會蓋掉原來的感測器),是不是其他的"新增"也會有這樣的結果。
答:API Post Sensor (新增感測器)若 id 輸入已存在的感測器ID會進行 感測器ID的metadata 更新 (與put相同) 。
問:使用廠商的通訊模組把資料HTTP POST往雲端平台送之後,發現資料有成功丟到大平台,但是有很高的機率都沒收到Server Response,反而是收到被Server 踢除的訊息,模組收到server回了 MBEDTLS_ERR_SSL_PEER_CLOSE_NOTIFY 訊息。
答:IoT大平台之REST 介面為標準HTTP協定,使用各種程式語言、工具程式(Postman)測試都正常運作,如果廠商的通訊模組沒有收到 Response,應為模組問題,建議聯絡模組的代理商。
問:希望能與中華電信請益合作機會?
答:中華電提供的物聯網服務有IoT大平台及NB-IoT門號兩大項目,如有需要可以電洽客服專線0800 080 365或留言聯絡我們。
問:IoT 大平台 MQTT 提供的 Protocol 版本為何?
答:平台目前支援 MQTT V3.1 與 V3.1.1 版本的Protocol。
問:IoT 大平台 MQTT 提供的 QoS 設定為何?
答:平台目前只提供 MQTT QoS 0 最多傳送一次(at most once)模式。
問:IoT 大平台 MQTT 訂閱 Topic 會有收不到資料的情況?
答:MQTT 在網路階層架構中屬於應用層,它產生訊息並交給下一層(TCP)處理, MQTT 本身並不清楚最底層的網路是否壅塞甚至斷線,因此 MQTT 不保證能百分之百交付訊息。

事件驅動

問:LINE Notify 訊息中出現的「中華電信IoT大平台Line通知」是否可以自行修改名稱?
答:由於LINE Notify官方API不支援動態修改,僅CHT IoT管理人員可於後台手動修改。所有用戶共用此「中華電信IoT大平台Line通知」帳號,若修改名稱會影響到平台上所有用戶。基於以上原因及限制,故無法讓用戶自行修改名稱。
建議: 可以透過自行定義群組,並將LINE Notify加入群組中,來達到識別的效果。
問:如何將事件驅動訊息透過LINE通知多位使用者?
答:可在自己的LINE中建立欲接收通知的群組,並將團隊成員與LINE Notify加入群組當中,若未將LINE Notify加入,群組將無法接收通知。

自建儀表板

問:為什麼選擇了圖表類型後卻沒有看到圖表的預覽畫面?
答:當該專案底下沒有適合用此圖表呈現的感測器或數據時,不會呈現出預覽圖,可以嘗試切換專案、設備或感測器便能看到預覽圖了。

設備監控

問:主動監控的設置中,週期最小單位為?
答:最小單位為分鐘(m),因此最小週期為一分鐘(1m)。
問:HeartBeat 與主動監控的差異?
答:HeartBeat為設備主動通知系統下一次更新心跳頻率的週期,若系統於指定週期未收到HeartBeat訊息,則判斷設備離線;主動監控則由系統依據使用者設定的設備發佈感測數據頻率主動判斷,若指定頻率區間,平台接收到的感測數量少於或多於指定數量,則判斷異常。若都無收到數據則判斷為設備斷線。

設備管理

問:首頁沒有產品登錄的分頁?
答:帳號需有產品管理者權限才會有產品登錄頁面,如需申請請聯絡服務窗口開通權限。
問:一個產品可以有幾個設備?
答:一個產品僅能有一個設備,但一個設備內可以有多 個感測器。
問:一個產品流水號可以有幾個設備?
答:一個產品流水號僅能有一個設備,會對應到最後綁定之設備ID。

物聯網門號相關

問:中華電信物聯網門號(NB-IoT/CatM1)服務技術規格?
答:中華電信考量全球化的需求,並快速導入標準化規格,是全台灣第一家同時提供LTE(Cat1)、NB-IoT 及Cat M1 通訊技術的電信業者。中華電信NB-IoT 是走Band 8,頻段為900MHz,Cat M1 是走Band 3,頻段為1800MHz。
問:何謂NB-IoT?
答:NB-IoT,全稱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為一種低耗電量的行動通信技術,可透過現有的4G LTE 行動網路將物聯網設備連接到網際網路中。NB-IoT 具低功耗、覆蓋廣、低傳輸量(小於50 kbps)、低成本等特性,較適合在需要省電、少量封包傳輸設備、非即時資料傳輸應用。例如:溫溼度感測器、智慧水表、瓦斯表、空氣品質監測等裝置。
問:何謂Cat M1?
答:Cat-M1,全稱Category M1,又稱eMTC,可維持通信延續性,針對具即時性、數據量較大(100 kbps~1Mbps)、延時敏感性、可移動的應用服務,適合導入Cat M1 通訊技術進行數據傳輸與遠端控制。例如:慢速移動的應用、慢跑追蹤器、單車、電梯等。
問:NB-IoT、 Cat M1 的上下行頻率?
答:
通訊模式 Band Uplink 上行頻率 Downlink 下行頻率
NB-IoT Band 8 880~915 mhz 925~960 mhz
Cat M1 Band 3 1755~1775 mhz 1850~1870 mhz
問:物聯網門號適用範圍?
答:「040」字頭門號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配予台灣電信業者物聯網專用,不提供語音及簡訊服務。
問:物聯網門號之即時帳務及數據使用量查詢。
答:物聯網門號未提供即時出帳查詢機制,可申請CMP 服務,查看即時流量與報表資訊。
問:請問目前中華電信的物聯網門號(NB-IoT/CatM1)的覆蓋率如何?
答:中華電信提供的物聯網門號已完成全台覆蓋,詳情可洽詢各地的業務經理。
問:如何申請中華電信物聯網門號?
答:可電洽客服專線0800 080 365